top of page

​書卷心得- 105級古唐瑜


1.平時讀書的方式及習慣

我覺得上課聽懂很重要,如果有懂過一次這樣複習起來容易很多,基本上每天的課我都會花一點時間複習今天上課的內容(過去經驗累積到期中期末會爆炸XD)

我覺得我自己沒有花很多時間讀書,畢竟大學如果都在讀書太浪費了,可是一定要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方式,讀數學最需要先把定義弄懂,要先知道在幹嘛,定理那些都是其次,這樣會比較容易想,我會喜歡在考前幫同學複習,在教別人時更容易釐清自己的觀念。

2.是否參加其餘課外活動?有的話為何?

以前有參加系壘,不過後來忙營隊忙課業就放棄了@@

營隊應該是大學裡最多的回憶吧,大一活動組,大二活動副組長到大三總召,其實我覺得參加營隊學到的東西比課業還重要,因為這是在學習如何與別人相處與負責任的態度,在以後工作後比較有用。

3.平時如何分配時間?

其實我平常對自己的分配時間算蠻不好的@@

不過我會先把要做的事情先排好,自己訂一個時間至少要在時間前把事情做好...我蠻沒有規畫的 XDD

4.是否經常詢問助教問題?

我不常問助教問題,因為我覺得有些東西要靠自己多思考才會有幫助,因為學數學最要的不是解法,而是從中思考的過程,會先跟同學討論,彼此都丟出一些觀念整合起來的效果比助教直接丟給你幫助還大

5.未來有無目標?(ex.職業...)

未來的目標是繼續朝數學發展,大學畢業後應該會繼續就讀數學所,職業的話,我想要當老師,因為我很喜歡教學的過程。

6.如何一直維持好成績?

維持好成績最重要的還是找到自己讀書的節奏吧,其實我覺得成績不好大多是對所學沒有付出很多心力,雖然數學並不是每個人都讀得起來,但多有花心思還是會有基本的回饋。

7.成績如何一直進步?

成績一直進步的原因應該是我慢慢發現我自己想要的是甚麼,大一剛上大學會覺得甚麼事都很新鮮所以會對課業上的東西比較沒那麼有興趣,到大二大三才漸漸體會數學的樂趣(XD)不過說真的,如果不是把成績當第一方向,學數學真的比其他東西還有趣。自然就會多花時間在這一塊了。

8.對於讀書是否曾經感到挫折?

對讀書感到挫折最嚴重的應該就是大二下了...當時主科選了高微 偏微 代數 機率 甚麼都想學,可是發現所有考試都擠在一起很悲劇XD 在加上有營隊,幾乎把所有時間都榨乾了...因為當時很在意成績所以就覺得壓力很大

後來還是心態改變吧 就把數學當成學新知識 不要太急著想要一下子就學會,知道它在幹嘛比較重要XD

Featured Posts
Search By Tags
尚無標記。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