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專訪- 巫健豪學長

(Q1) 課後有甚麼休閒活動?

聽音樂、看影劇、滑一下facebook,耍耍廢的這樣子,基本沒有甚麼特別的事。

(Q2) 讀書的特別技巧有甚麼?

上課認真聽書啊,不要因為冬天太冷啊,教室太遠啊,然後就不去上課。然後回去看啊,就上課盡量把它聽懂啊,然後回去就不用花很多時間看。然後上課抄一下筆記。當天修的科目不懂就當天的那天內把它搞懂,不要拖到下個星期才搞明白。

(Q3) 覺得哪個科目最困擾人?

基礎數學吧,我們那一年是必修的。那個還蠻難的。可能是剛進來吧,就讀到這麼奇怪的東西,所以我覺得蠻難的,成績考得都沒有很高。

(Q4) 選課的標準和方向?

我會去修資財系的課,然後像我們大三大四課表比較空,有些人會想要修一些外系的課,就看你未來對那個方向有興趣的話你可以去選來念。

(Q5) 有沒有讓你印象很深刻的老師

還是講好印象的,講壞印像的會被打>_<,就林得勝老師,他是教我們數值分析,他人很好,會跟學生打成一片,J就…像個小孩(朋友)吧J!會跟大家混得很熟。

(Q6) 讀書的時間地點? WHY?

我覺得是想讀就讀,當天都會讀,讀當天教的。地點可能就書房,圖書館或是系微。

(Q7) 對於不讀書卻考高分的人有甚麼感想或建議?

喔...那人可能就是天才吧!或者他上課都抓到重點或是要考的內容吧!自己是沒有遇到過那種人,遇到高分的都是會讀,不會不讀。

(Q8) 對於有讀書卻考低分的人有甚麼感想或建議?

那人可能是方向抓錯了,我覺得有讀一定都不會考很低,是真的有讀的話又考很低分可能是讀的時候沒有很專心或是歪念太多。因為通常大學跟高中學的東西相比是高中的比較多,但大學裡一個範圍的東西有讀都不會考太差,那如果真的有讀但又考太差我覺得那是一種藉口,是你沒有抓到方向或是你根本不知道在幹麻。

(Q9) 習慣自己念書還是和同學討論

兩個都有,不會的就找別人討論,別人也會找我討論,所以我常常搞失蹤。

(Q10) 給大一學弟妹的建議

就念數學系,內容的定義一定要熟。比如說線性代數的向量空間一定要滿足那10個條件才算是向量空間。定義要熟才會用,証明的話你可能要去記框架,就跟你寫作文一樣,如果你讀不懂又要去讀下一章就變得有點死背的感覺。所以一定要記框架。

(Q11) 平常都會去上課嗎? 那去了有在聽嗎

當然都會去上課,有聽,你以為我都在睡覺嗎? 很少翹課,主科上課跟不上課的比例是9:1

(Q12) 睡眠時間大概都多久? 那不睡在幹嘛?

放假睡很久,平日的話就4至6小時,不睡的時候會看電視、聽音樂、讀點書、吃宵夜等等。

Featured Posts
Search By Tags
尚無標記。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