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專訪-劉豐源


1. 你對自己能得到書卷獎的感謝是?

我覺得最感謝陳秋媛老師, 我喜歡陳老師的上課風格, 而且老師會關心著我們是否有把該學會的東西學起來!

2. 你最不擅長的科目是什麼?你會用什麼樣的方式去面對它?

我認為是偏微分方程, 我選擇換修難度更高的代數二去抵免它, 同時也在代數二的領域看到了很漂亮的代數結構, 如sylow群, galois定理之類的.

3. 你願意將眾多時間與精力在課業上的原因是什麼?

我覺得是因為有找到自己有興趣的科目, 我記得曾經有老師說過: 「做自己喜歡的事情, 再久都不嫌累」.

4. 每天太約花多少時間在學習上?

其實我覺得讀書的時間的長短不是最重要的, 在那個當下認真地把證明想通, 或是跟同學/老師討論, 許多方式都可以讓自己進步. 有時帶著一個還沒解出的問題去睡覺, 隔天起床時, 經常可以有著不錯的靈感去解決問題, 因此我認為讀書可以是隨時隨地的, 有精神時就努力地讀書充實自己, 疲憊時也應該適當地放鬆.

5. 有甚麼學習的技巧可以分享一下?

我喜歡在上課堂前一天先預讀老師要教的課程內容, 這樣可以讓我上課時, 可以更快地了解老師所想要表達的想法與觀念! 此外, 上課時認真聽懂比回家複習來的重要, 我記得很多老師都有提到上課把知識學會的重要性!

6.在學業上(如作業、小考)的壓力會大嗎?

我覺得是看課程, 有些課的難度對我來說偏高, 壓力就很大; 反之, 有些課的作業與小考, 對我來說是很不錯的課後練習!

7.平時會如何舒解壓力?

打桌球, 打牌, 下圍棋, 聊天, 睡覺(這很重要,睡不好隔天會很煩躁,很多事情都做不好).

8.你在大學生涯中有參加過課外活動或社團嗎?

圍棋社, 蛋糕社, SMASH迎新宿營(與人社系合辦)系桌球(學弟妹快來加入系桌呀, 系桌很多卷哥卷姊呢!) 我覺得多課外活動是讓自己可以開拓眼界, 聽聽不同人的想法與意見, 共同為一件事情一起奮鬥、努力(比方說, 圍棋社集訓為了在梅竹賽中擊敗清華), 我覺得這些都是很特別的人生經驗, 這讓我的大學生活更增添了許多的樂趣!

9.當初為甚麼會選應用數學系?

我覺得是基於對於排列組合的熱愛, 我覺得跟組合數學相關的領域頗為有趣, 於是就選了交大應用數學系.

10.之後你會想從事甚麼工作呢?

我會從事資訊領域, 藉由數學的專長, 希望可以擔任邏輯思考能力良好的工程師!

Featured Posts
Search By Tags
尚無標記。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