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專訪-楊東翰


1. 試分享你考得如此優異的技巧。

其實我覺得說在應數系的課,比較難的課,例如高等微積分、複變等等,上課前瀏覽一下今天要交的範圍,看不懂得也許會在上課時聽懂,如果還是不懂得話,下課馬上去跟教授或助教討論,不要把問題一直拖延下去,因為我們系很多的課都是連貫的,前面的東西聽不懂會卡到後面很多東西。

2. 你當初為何選擇交大應數系?

其實一開始是想念師大數學系,因為我的志願是想當數學老師,結果後來考太好…。

3. 你努力準備考試的動力是什麼?

其實之前被一個成績比較好的同學看不起,結果心底就有一點不甘心,相信自己只要有心一定也可以讀得很好,這個原因應該有點無聊吧哈哈…。

4. 你認為你所學的東西對將來有什麼幫助?

數理邏輯的推演在我們未來工作上可能會扮演著一個很重要的角色,像是高等微積分等等比較難的科目,根本不可能用背的,一定要理解是因為甚麼條件,用設麼定理,才可以這樣子推下去,藉由這樣的訓練讓我們分析事情比較會有一個脈絡在,像我以後是想往財金方面發展,而我在財金方面修課發現到,很多科目的理論其實背後都是由數學定理推演的,而在學習這部分時,自然就比其他人輕鬆不少。

5. 試分享你的休閒活動。

現在主要是慢跑吧,跑環校還蠻好玩的 還有游泳,交大的游泳池真的很棒~

6. 你覺得什麼科目最得心應手?

好像也沒有甚麼特別的,硬要講的話我覺得統計和高統我學的還蠻好的。

7. 你覺得什麼科目讓你生不如死?

大一覺得計概還蠻難的,每次coding都不知道為什麼這樣會過這樣不會過,只能靠同學carry,但程式我認為很重要,不管走哪個方面多少都會用到,在此奉勸大一學弟妹一定要好好學阿~

8. 你對大學住宿有什麼看法?

我大一住十舍我覺得還不錯啊~冷氣是新的。

9. 在交大期間是否見過有人曾經考試作弊?

哀~當然有一堆阿,其實我覺得大學作弊比率還比高中高出不少,這部分就不說了…。

10. 你覺得住在健康規律宿舍對課業會比較有幫助嗎?

沒住過,我覺得應該不會吧,室友的影響應該比較大吧。

Featured Posts
Search By Tags
尚無標記。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