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專訪-陳俊碩


1. 誰對你有最大的啟發?

有兩件事,父親從前送了我一本書,裡面有一些數學的證明,雖然不是很詳細,覺得數學的證明是很有趣的。第二件事就是高中的時候有一位數學老師,他的教學態度跟其他的老師不太一樣,那時候就覺得學數學是我自己的方向。

2. 你認為興趣與成績是掛勾的嗎?

我個人認為是不掛勾,因為班上成績最好的同學未來沒有打算走數學這條路,我的話對數學是很有興趣,可是即使是沒有興趣的同學,只要努力也可以把它念完。

3. 你認為學習中,甚麼是最重要的元素?

我覺得要先有目標,比如先跳到一個未來會學到主題,因為起初你對這個主題不太熟識,所以在往後的學習中就一步一歩把知識補起來,這樣才會感覺到這門課的意義。

4. 助教有大程度及如何幫助了你的學習?

對我來說是沒有啦,因為我也很少找助教諮詢。

5. 你認為天賦和努力哪一方比較重要?

我覺得天賦是對自己的一種自信,有天賦是學科的入門,比較不會容易失去信心,可是後面的路還很長,所以努力才是最重要的。

6. 你會怎樣分配你的時間?

我平常星期一到星期五在學校都是不讀書,然後星期六都會跟家人出去,只有星期天才會讀書,所以效率對我來說很重要,所以平常在學校查資料等事情都會盡量完成,一定要能在學校完成的事都要完成。

7. 你會如何舒緩學習帶來的壓力?

好像沒有甚麼壓力。

8. 學習對你有甚麼意義?

我覺得學習是挺快樂的,比起工作沒有太大壓力,只要努力你的成就會存在了。

9. 有甚麼想對大一的學弟妹說?

我們的系可以很理論也可以很應用,可是也有一些課程也是有缺的,比如幾何學,所以想修其他課程的同學們要先規劃好未來幾年要做的事。

Featured Posts
Search By Tags
尚無標記。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