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推甄心得 - 李燦婷

專訪:李燦婷

推甄系所:台大資管

成績:

大部分皆為班上前五

修習相關課程:

1.資料庫管理:

主要就是在講關於資料庫的事情,然後如何把東西建在網路上,以及如何去節省它的儲存空間,讓整個資料達到最有效率的利用。

2.商用資料通訊:

有點類似建立在資料庫管理的課程之上,但是它也有牽扯到網路層面的一些議題,此外它還有教我們app怎麼做或是怎麼用之類的,我覺得還蠻好玩的。

3.作業研究:

作業研究是一門上下學期的課程,而它的精神是貪婪式地把問題利用最快的方法,然後找出最佳的答案。我覺得這還蠻有意思的,然後這也是我之後在資管所會朝向的研究領域之一。

推甄前的規劃:

上網尋找一些這個科系相關的一些資料,可以用在到時候需要面試的時候,老師可能會問我們為什麼會想要選這個科系,這個科系在幹嘛幹嘛之類的,然後就可以回答一下。

此外自我介紹也是一定要準備的,然後還有未來的規劃,通常老師都會問到這些。然後還有一些專業科目,最重要的幾個專業科目也要準備一下。

遇到的困難:

應該是備審資料吧,就是因為還麻煩的,我上網找了各式各樣以前有人做過的,不一定資管,可能是各個系做了他們各式各樣的版本,然後就花了很長一段時間進行整理。

覺得讀應數系有甚麼幫助?:

因為應數系會訓練我們邏輯思考的方式,然後我們會以比較有系統、邏輯的方式去學習一件事情,那這樣的話,我在應數系學到的東西就讓我去外系學習的時候可以更快地進入他們的課程的狀況,所以我覺得應數系給我的幫助還蠻大的。

為什麼一開始會來讀應數系而不是其他的系?:

其實我一開始是最喜歡應數系的,然後之後我去其他系修課的之後就覺得對那邊也蠻有興趣的,所以把在應數系學到的東西用在那個方面上。

心路歷程:

一開始因為我最喜歡的是數學,所以大學讀了數學系。可是跟大家一樣,讀了數學系就覺得跟以前想像的都不太一樣,不過我是越讀越有興趣啦,因為我還蠻喜歡邏輯推理東西。可是我覺得如果只是純粹邏輯推理,以後工作上不見得可以馬上應用,所以我想要學一些應用層面的東西,我就往資管那邊走,但是我又不想完全到碰程式,就是我不想像資工每天就待在電腦前面coding然後debug,我不想要這樣,所以我才往資管的方向走。然後去資管就真的發現做研究那一方面我還蠻有興趣的,而且它其實跟我們應數系的東西可以結合,我還蠻喜歡的,所以我後來才轉到資管所那邊。

給學弟妹的話:

因為推甄還蠻重視成績的,所以如果可以的話,就盡量讓成績可以好看一點。通常系排前百分之三十都很有機會,所以也不用太擔心。

Featured Posts
Search By Tags
尚無標記。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