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推甄心得 - 107級楊宛芸

一、推甄系所

國立臺灣大學 應用數學科學研究所 應用數學組

二、歷年成績

三、學習

1. 在哪些課你表現得不錯,知道原因是什麼嗎?

計算方面,因為有興趣。

2.大學中哪一門課對你收穫最多?

高微,我獲得了基礎的數學訓練。雖然過程很痛苦,可是也可以感受到自己有所成長。

3.除了上面兩題之外,有沒有其他推薦的課?

建模,可以了解不同領域的人在做些甚麼。

4.課程外你有為了興趣探索哪些數學領域嗎?

影像處理,意料之外的有用。

5.數學系有哪位老師對你影響較大嗎?

我非常感謝所有的老師,因為幫助我的老師真的太多,有點難一一寫出。

6.大學間是否遇過學習困難?(如果有,有試著用哪些方式解決嗎?)

事實上,我有些偏純數的部分學得不好,方程也沒有學好。我今後也會努力把基礎能力再加強。

四、個人方向

1. 如何知道自己適不適合數學?

我高中大學都是數學社,四年來興趣不減,所以我一直都知道我喜歡做這個。不過細部要研究甚麼領域還要再探索。

五、研究所

1. 如何去思考「自己適不適合讀研究所」?

因為對數學系來說,只學完大學課程比較難以應用,所以決定讀研究所。

2. 在推甄時特別需要注意的事?(對來自交大應數的同學)

不要預期有某些題目不會考,我預期向微不會考,結果考了兩題(40%)

3. 有哪些好的網站/資源,在你推甄時幫助很多?

有一位高微助教非常強,幫我解決了非常多難題。

4.推甄最困難的地方?

要靜下心讀書比較難。另外有個小建議,不要把心力放太多在備審上(也不要完全擺爛),因為我口試時甚至老師們都不知道我做過專題。

六、對大一大二學弟妹的建議

學習:不要放棄任何一科,好好面對自己的弱點,也不要在大二修太多課,容易消化不良。

另外介紹一些研習營和比賽,可以提升學習興趣,也可以更清楚未來的方向。

大一下

中研院暑期研習營(信號處理)

中央研究院 2015統計科學營—精準與數據科學

大三下

TWSIAM 海報論文競賽

Numerical Approach to Rrealize Hele-Shaw Flow with Injection

High-performance Computing for Tomorrow

NCTS Undergraduate Summer Research Program

Particle Swarm Optimization Applied on Hausdorff Distance

大四上

The Mathematical Contest in Modeling

Featured Posts
Search By Tags
尚無標記。
bottom of page